这是一次任性的晒本

磨磨蹭蹭到现在已经没脸说是repo了,也不知道staff是不是全体都出坑了不好意思圈……就是单纯而直接的,晒一晒稀有物品吧(

啊就是说的这个,传说中的高乔真爱资格认证本《In a Thousand Worlds》。据说本来量就非常少现在掉落率怎么想都是0吧当初错过的旁友们憋纠结了。

喜欢的段落都拍了照,图多杀流量请勿轻易点开。



(家里没找到别的,拿了官方画册当厚度参照物……)

大概有一部分是良心到任性的封面的原因,这本真的很厚,真的很厚,几乎是我收到过的文本里单本最厚的。手机+室内照明+渣技术拍不出水彩纸封面万分之一的美貌,质感也是真·爱不释手。封面图上和内文对应的小道具同样是心意满满的小细节,鼯鼠、花草、星星、文具、当然还有斗篷扫把太刀,看到物品感觉就能联想起一整个故事呢。之前并不知道有硫酸纸腰封的存在,拿到手一看对会不会弄坏或者蹭脏又更加忐忑了……

大多数篇目之前都看过啦,但还是趁着这次一起重温了下,稍微描述下自己的感觉m(_ _)m

……拖了挺久字也挺少的,发出来比较不安……






——《漫长单恋日记》

确实是一个足够漫长的故事,虽然是校园背景又依然有着荣耀的存在,学校生活是一侧网游经历是另一侧,两边都朦胧地想要靠近,又在猜测和不安中兜兜转转,果然想得太多才是青春啊……当然最后导向的只有唯一的结局,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感觉比较绝妙的地方应该是英杰和王杰希的重组家庭兄弟关系设置,和原作接入感良好又不落俗套,从忐忑有余亲近不足的状态到隔阂渐渐消解,对英杰来说也是个重要的转变吧。而一帆那边从网游的转职延伸到长跑和其他活动的尝试,以及在学业上的努力,也是浑身都看得到闪光点呢。

关于其他角色的话,无论是老师、公司职员还是网游的伙伴,原作的主要角色大都有位置上的巧妙安排,还有李迅在副本队伍里的出现也是意外惊喜w新生代在一起玩儿也是可爱又活力十足呢,顺便宋莫牵手成功那里不要脸地捡了糖吃的我真的是太饿了……

不过大家一起其乐融融下网吧真的没有问题吗我还期待钻后门翻墙剧情呢学校的老师管理得真宽容啊……




——《Puppy Love》

竟然不知道还有哪里方便拍你看我手都抖得厉害好想羞涩地跳过啊但不提也太区别对待了还是努力说点什么吧。

总之,香,甜,好吃(词穷)。



——《抓住你的心》

还是更喜欢“手抓饼再来一份”这个题目,比起别的什么高洋上的售卖品,手抓饼实在是接地气到第一眼就油然而生出一股亲切意味。社团、打工、实验室和学术会议,自行车载人、联机游戏、双人小火锅和火光拼出的告白,满满的满满的都是大学生活那些回避不开又总让人印象深刻的关键字。再加上那些令人会心一笑的专业术语和趣闻,故事里的他们就好像真切地生活在身边一样。走向依然是最简单也最让人安心的双向暗恋,在对方面前开口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说出来的小高,一直笑着等着偷偷想着这次会不会有点不一样的小乔,在重新组合过的关系网里从陌生开始慢慢接近也很有趣。

还有什么想要说的,那就是在客厅里挂“你好世界”和给电脑贴符驱邪的小盖也太吸引眼球了。

嗯,我依然是一个重点永远不对的我。



——《Sweet Robot》

其实挺不好意思的说,这篇看完第一个反应居然是“咦?就没了?”

SWS型机器人究竟是怎样的存在?为什么没接收高英杰的邱非又改造了宋奇英他到底在干什么?高英杰的秘密还有谁知道吗?他又是基于什么样的理由主动决定了“是乔一帆”?

啊不过,有的事情大概就是没有原因的吧,毕竟还没有什么程式能够解释“心”的工作原理嘛,奇迹发生了那就是命运吧。

捡鸡蛋那段对动物苦手的英杰和最后有点,呃,太随便(?)的契约结成莫名带点冷幽默感,总之是截然不同的风味呢。



——《最后一次刺杀》

从离别换取到力量,无法起飞的魔法师努力让自己战胜了恐惧。经历了契约和重生,在不被理解的过程后刺客终于有了使用名字的自由,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像是充满了指代和暗喻的童话故事。很喜欢那段被苍穹和星光所见证,没有第二个人知晓的告白,但当时两人的处境以及无法及时传递到的回应,想想还是稍微有点悲伤……好在结局还是充满了希望。

百花植物园那段我暗搓搓地满足了一下让英杰和小远说说话的脑洞x301号房间门口的洋葱白薯也实在可爱!种子的部分开始觉得略意味不明,但重看几道也相信了,“重生”的寓意本身就是它的用途和所寄托的祝愿吧。“重新飞行”与“新的道路”,牵挂着彼此的同时,他们也在变成更好的自己啊。

值得去做的事情就尽可能去做,有想遇到的人就努力去见吧,虽然也错过了一次又一次,但该重逢的时刻总会到来吧。



——《星梯》

总觉得与其说是恋爱向CP文,描述的更接近于某种更加初始和本真的状态……腆着脸说一句,感觉就是看到了最开始喜欢他们的最重要的理由吧。

踏上了各自的旅途,经历过不同的故事,仍记得当时的约定。

要一起登上最高的地方。没有谁会落后的。

然后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小高(躺平)。有足够的自知之明可以轻巧地自嘲的,礼貌温和地对待他人的,在朋友面前坦率和放松的,清楚身边的人的信任和温柔的,有勇气和担当、在心底里守着坚定的信念和对未来的誓言的,这样那样的英杰我都好喜欢//////////





(好喜欢这张呜呜呜一帆卷过来的尾巴好贴心!)

——《初心》

其实最开始听说要看架空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觉得要在另一个背景基本维持原有的角色关系和还原对应事件太困难,就连当年扫平四个tag的时候,架空背景的我也几乎都跳过了……

……然后看了这一篇我彻底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有多严重了。当然我还是觉得架空要写好很难,但这篇第一次基本上是一边读一边在感叹,和原作对应的细节有这么——这么多,到底是费了多少心思……

然而实际上印象最深刻的桥段其实是英杰中术法之后对“情之所至,自然如此”的愤怒,一帆当然不是这样的!顺便联想了对某些作品的吐槽,有种自己的一部分心声被呐喊出来的错觉xxx

当然这篇里新生代占的戏份同样不少,尤其是一路上被当成狗然而战斗又超级帅气的狼族小盖,超吸引眼球(粉籍太明显了喂),活跃的郭少也特别可爱,增添了不少笑点www另外串场的许王过程和结局也都让人莞尔。

最后容我真情流露一下,好想揉毛绒绒的一帆啊。(脸呢


……就没了。

发出来的时候是10月7日,那就祝一帆生日快乐吧w

评论(30)
热度(58)

© 魔法帽洛奇 | Powered by LOFTER